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从军

许多新认识我的人,在知道我的副业是身披绿袍的战士后,都很惊讶:什么?女子去当兵?續而是好奇:为什么去当兵呢?薪水好咩?福利好咩?(哈罗!我是后备军啦!)再来是:为什么会去选兵呢?991也不错啊!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是:是的!女子去当兵一点都不错。在军营中我有许多和我志同道合的好姐妹。各国的军营也不缺乏女兵啊!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是:薪水不错啊!一小时RM5呢!比麦当劳好点吧!(而且吃饭,休息和睡觉的时间都有算薪水噢!)福利也很好,有制服,包膳食,包道具,有保险,是铁饭碗;住院有second class噢,而且是免费的,政府包;拥有全马设备最齐全、最好的医院(HATL - Hospital Angkatan Tentera Lumut)是全马唯一一间拥有潜水艇医院(方便治疗一些需在某种压力下治疗的病),并且哦,还是设备最先进的(私人医院也比不上呢);也设有各式奖学金供成员进修用,或者奖励成员的孩子们;另外也设有父母,丈夫或妻子及孩子们的医药基金,帮助有需要的成员。

当然,以上所说的一切并不是我选择当兵的主因。主因是 - 为什么去当兵?是因为我不喜欢也不愿意没有掌控权。我不要在敌人入侵时坐以待毙,更不希望看到我挚爱的家人或朋友在我的面前受人侵犯而无能为力。我要战至最后一刻,即便就此死去,也甘心。在后备军中,有一句至理名'问' - 假设如今我国被敌军侵犯,你带着你的家人逃难,途中忽然看见两个敌人走来,地上有尸体及枪械,敌军是还没看到你,但是你也没多少时间可逃,最多10秒,请问你会或可以作什么?注意哦,敌人可能会为尸体们补上一抢的噢!你会怎么样呢?每一个曾受过军训的人都可以豪不犹豫的立刻就在少于3秒内装抢入弹,给予敌人致命的一枪。你呢?我就是要这样,必要时可以保护家人,而不是束手无策的等死。

我国属于平安地带,少有天灾人祸,更免谈战争,所以大家多认为我是杞人忧天。恰逢今天是911,所以就顺手写了这篇文章,提醒大家,在六年前的今天,全贸易大厦(World Trade Centre)、全美乃至全世界都没有人会想到恐怖分子会攻击贸易大厦,从而造成无数人命无辜的伤亡。同样的,我们也不能保证我国不会被恐怖分子攻击。在恐怖主义无所不在的今天,战争的引发,只是朝夕之间而已。

如果我国的每个人都可以凭着爱国的心,加入军队(后备啦!),学会保护自己,那么恐怖分子要攻击我们,也会三思吧……

总论应是:保卫国土,人人有责;不该只是落在某些人或是某些种族的身上。毕竟,这片国土,是我们的,我们的家,我们的爱都在这边。我们不是这里的过客,而是主人。所以不妨趁着目前后备军在招兵买马的当儿,加入这个大家庭,成为一个真正有血有肉、爱国爱民的大马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