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07, 2010

亲爱的孩子

亲爱的孩子,

生日快乐!转眼间,你就十二岁了,可以领取身份证了。

仿佛我昨天才为你庆祝你一周岁的生日,转眼间你就长的亭亭玉立了。可以预见的,很快的你就会飞出我的视线外,去找寻更辽阔的、属于你自己的天空。放心吧!孩子!届时不要为我们担忧,展翅高飞吧!看看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辽阔;尽情发挥自己,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吧!但,现在的你,还不是展翅高飞的时候。现在的你,要好好的孕育自己的力量,提升自己的能力,丰厚自己的知识;而我们则会慢慢为你储蓄行囊,期望当你展翅时,你的背囊里有足够的旅费和满满的祝福。

孩子!或许你常常在报章上、亲友的口里、电视里甚或是课堂里,听过这是一个残酷的世界。每天都有惨杀、战争、示威、强奸、堕胎、打枪、欺骗等事发生。你也曾经因为被信任的朋友出卖而伤心不已。但我希望,无论何时何地,你都可以保持着一颗最真最纯的赤子之心。当然,这不代表你可以不必学习成人世界里的欺诈;我希望你可以认清人的面目,知道欺诈的那些行为及手段;但请记得,永远不要学习欺诈他人。人性的美,在于真诚;当你以诚待人,未必会换来别人与诚相待,但肯定的是,久而久之,你身边的人,都会是那些最真诚的人。

孩子,我希望你品学兼优,但也请你记得,品学,品是排在前面的,一个人的品德是最重要的。记得前些时候,和你一起去合尼走走时,你看到有人把垃圾抛下海,你出乎我的意料的前去跟那人讲道理,我真的好开心;也记得你为了帮一个老婆婆,而把自己的午餐钱给了老婆婆;在家时,你懂得帮忙看顾姑婆及弟妹。这些都是好的品德引生出来的好行为。勇气·爱护环境·慈悲·孝顺·友爱弟妹,这些我都希望你永远记得。

亲爱的孩子,当有一天我们年华老去,永远的离开了你。无论那时你有了配偶没,你的弟妹,都会是你最好的依靠。这世间最难得的是兄弟之间的爱,有一天可能全世界都背叛你而去的时候,只有你的兄弟姐妹会无条件的相信你,支持你。你们身上流的,可是一样的血。

孩子,生日快乐。永远爱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