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3, 2008

JOAS

这时我从光华日报抄下来的一编报导:
原本, 马来西亚原住民联盟(JOAS)将于上星期六步行到国家皇宫,向我们敬爱的元首陛下交上原住民权利的备忘录,但在最後一
钟被警方禁止游行。 這些原住民是要求大马政府落实《原住民权利宣言》,认可原住民的土地权利和控制、发展及保卫原住民的土地权。 虽然无法成功呈交备忘录,但是原住民的这一项行动,至引起了媒体与社会人士的关注。 与住在城市的各族人民相比,原住民无疑是比较落後的,他们无缘参与及享受城市的经济发展,是被边缘化一群。更严重的是,据砂拉越原住民代表声称,大马逾400万名原住民中,大数人竟然未获得国家登记局发出的身份证。這是令人非常惊讶的事,这意味这些生於斯长於斯,在大马土地上生活多年的原住民,比拥有大马居留权的外国人还不如。 一直以来,在谈论国家大事,维护族群利益时,我们总会关注马来人、华人与印度人的权益,而忽略了原住民的声音及利益。在国家发展的洪流中,没有一个人应该被忽略或遗忘,政府该认真看待原住民的问题。 政府必须为原住民提供切实的援助,并保障他们作为大马公民的权益。同时,政府也应该拟定长期计划,协助原住民融入发展主流,分享国家的繁华昌盛。 容我们重申,在一个国家里,任何一个人的权益都不应该受到忽略,包括原住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