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8, 2008

柔抢劫案增 意外死亡降

柔抢劫案增 意外死亡降
二零零七年十月三十日 晚上十一时八分


(新山30日讯)根据柔佛州态度行动13的数据显示,该州本月7日至21日期间的交通意外数量与去年相较之下,共上升了7.12%。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胡先在一项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记者如此表示。

据了解,今年柔州在上述这段时间内,发生了2106宗交通意外,比去年多了140宗,而交通死亡意外方面则有下降的趋势,比较起去年33宗的死亡车祸,今年仅发生了28宗相关意外,而死亡人数也从上一次的39人下降至34人。

有关公路意外受伤人数方面,因车祸导致重伤的人数由去年的36人下降至30人,轻伤者人数则从去年的139人减少到73人。

另一方面,胡先也向记者透露,柔州至今所发生的抢劫案件,与去年相比,则上升了12.1%。

他表示,去年发生的相关刑事案件多达1万6772宗,今年至目前为止则有1万9545起抢劫罪案的发生。

涉及种族敏感课题 正面看待黄明志事件

再努丁:涉及种族敏感课题 正面看待黄明志事件
二零零七年八月十六日 晚上十一时四十四分


(吉隆坡16日讯)新闻部部长拿督斯里再努丁表示,他将从正面的角度看待黄明志侮辱国歌事件,因为感到愤怒的多数是非马来人。

“如果愤怒是来自马来人,这是正常的,并认为是种族情绪作崇,(但是)事实上,愤怒是来自印裔和华裔。”他是推介讲述媒体历史仪式后,如是向记者表示。

再努丁说,虽然这是负面的课题,因为涉及种族敏感,但这无形中更巩固人民的国家意识。

“尽管在我们准备迎接独立50周年时,发生负面的事件,但我认为,这是正面的发展,因为对此课题感到愤怒的是非马来人。”

再努丁透露,这起事件也间接地让国人醒悟,以同一身分和爱国精神将人民团结起来。

“国歌是全国人民所共同拥有的。”

应司法来裁定 不赞成道歉了结

文化、艺术及文物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指出,他不赞成黄明志的改编国歌的事件在其道歉后便了结,反之,应该由国家的司法来裁定其行为是否触犯法律。

莱士雅丁指出,昨日(周三)的内阁会议中已决定,总检察署必须鉴定改编国歌的网络歌手黄明志的行为是否抵触法律。

他表示,国歌是受到国家保护的象征,必须谨慎地处理。“我们只是普通百姓,即使是内阁成员也不可决定其行为犯了什么法律,只有交给总检察署审理,鉴定其行为是否触犯法律。”他说,如果发现黄明志的行为触犯了法律,总检察署将会对他采取法律行动。

同时,他说:“我不赞成在事件发生后,经过道歉后便了结。大马是法治的国家,因此必须遵循国家法律来行事。”

他是今日主持“一天的生活-马来西亚50周年图片展”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莱士雅丁指出,总检察署在近期内就会完成审查。

陈广才:尊重内阁决定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陈广才今日表示,他尊重内阁要援引煽动法令对付网络创作歌手黄明志的决定,同时希望大马人要从中汲取教训,一举一动都要顾及我国多元种族及宗教的敏感性。

他说:“那是内阁所作出的决定,我们都必须尊重。”

陈广才是于今日出席AUTOLIV HIROTAKO'S公司的25周年银禧活动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今日表示,内阁昨日指示总检察署援引1948年煽动法令,对付已作出道歉的网络创作歌手黄明志一事,受询时这么说。

他指出,希望国人从这起事件中汲取教训,了解处在多元种族及宗教的国家中,一举一动都必须格外小心。

许子根:批评须有根据 冀国民勿重犯错误

(槟城16日讯)民政党全国代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冀望国民不要重犯黄明志的错误,也希望较早前闹得满城风雨的黄明志事件,不要被政治化。

他指出,黄明志在歌曲内引用一些粗俗字眼,此举显示对作为国家标志的国歌不敬,所以内阁决定将此事交由总检察署进行研究,并决定将采用的对付行动。

另外,他认为,大马是民主国家,若任何人对政府不满,皆可作出批评。不过,有关批评是必须有根据性,而批评者则要对作出的言论负责任。

国安部未接指示

(吉隆坡16日讯)国安部副部长拿督胡亚桥表示,该部尚未接获任何指示来对付改编国歌的黄明志。

他指出,首相署部长至今仍未决定采取什么法令对付黄明志,而国安部也没有接获任何的指示。

也是马华宣传局主任的他说:“我认为,既然黄明志已经针对其行为向公众道歉了,因此希望政府能就此把事件宣告一段落。”

不过他说,一切的决定都需要以内阁的决定为主。

胡亚桥是今日代表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出席大马华裔摄影记者协会的“亚洲杯摄影比赛”颁奖礼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对马来人被边缘化课题 许子根促冷静处理

针对马来人被边缘化课题 许子根促冷静处理
2006-9-7 23:58:46
(槟城7日讯)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促请各政党青年团保持冷静,以免让整个情况失控。

他指出,各政党青年团都应保持冷静,才能够以国阵的协商精神一起解决和商讨问题,情绪化并不是一个良好的解决方法。

巫青团要求面谈

针对马来人被边缘化的课题,他说,巫青团已向他要求面谈,至于其他政党的青年团也要求解释,不过目前尚未敲定正式面谈的日期。

“我认为在大家面谈前,必须要有一个冷静期,才能思考对策和下一步行动。”

他表示,浮罗山背区一小撮巫青团团员于日前的示威活动,的确让他感到非常惊讶,但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也只能泰然处之。

询及其当时感受时,他拒绝透露,仅表示,“说出我的感受于事无补,但我真的感到很惊讶”,因为他并没想到这些团员竟会以这种方法来“迎宾”,就连其他的行政议员也被这些巫青团团员的举动给吓到。

他说,其实其他行政议员在早前已提出相关的一两项内容,但并未得到全面的回应,包括基层的感受,所以有必要提升沟通管道。

他是于周四上午出席2006年槟州妇女日开幕后,在一项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槟州行政议会设2委会 探讨各区未来发展

槟州行政议会成立土地发展特别委员会和丹绒委员会,以探讨各区的未来发展,同时,槟州政府也即将成立浮罗山背发展委员会,多加关注该区的发展及加强该区人民对社会的参与度。

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表示,以副首长拿督阿都拉昔为首的土地发展特别委员会,成员包括槟州行政议员拿督丁福南、拿督郭家骅、赛阿米鲁汀、苏拜也、邓章耀和拿督查哈拉,有关委员会的首要工作是确认州内尚有发展潜能的现有土地。

他是于今日出席2006年槟州妇女日开幕仪式上,如是表示。

他解释,目前槟州有些土地面对非法木屋区问题,有些土地则用作政府宿舍用途。他希望有关委员会能够认真地确定州内尚有发展潜质的土地,加以开发作发展用途,尤其是用作兴建民众有能力负担的房屋计划。

“虽然槟州早已设有1个房屋委员会,但是该委员会将全权负责有关行政的工作。也就是说,新成立的土地发展特别委员会,将全权负责有关州内土地的发展工作。”

至于新成立的丹绒委员会,他说,该委员会将以邓章耀为首,成员包括赛阿米鲁汀和国阵成员党下的各代表,并且负责探讨丹绒区课题和进行资料收集,尤其是马来人和印度人在社会和经济方面的发展。

“诚如首相所说的,槟城第2大桥的成立将带动浮罗山背一带的经济发展,因此,州政府也开始未雨绸缪,即将成立浮罗山背发展委员会。成立有关委员会的目的,是要加强州政府对该区发展的敏感度,同时加强该区人民对社会活动的参与度。”

他解释,其实,州政府早前已开始针对不同的地区需求设立有关发展委员会,主要是改善该区所面对的问题。


州政府将提升原有机构效率

另一方面,州政府将接受首相的建议,提升原有一些机构与单位的效率,如1983年成立的PERDA及1977年成立的监督委员会。

许子根表示,由于这些机构是在70和80年代成立,所以一些旧有的措施已经不再适用。

受询及这些机构是否失败时,他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表示,这些机构和单位必须进行内部检讨,虽然有一些计划不成功,但也有成功的例子。


丹绒巫统数据引混淆 有待查证

针对巫统丹绒区会主席拿督阿末英尼哈查较早前提出有关槟城人力资源、公用土地、房屋发展计划和人口分布不均数据,担心2010年的槟城先进宏愿将把马来人的发展排除在外一事,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回应说:“有关数据令人混淆,有待进一步调查和求证。”

许子根表示,阿末英尼哈查所提呈的数据是1999年的数据,再加上有关数据所指的各族人口分布的比率加起来都不足100%,为避免民众产生混淆,州政府有必要再谨慎彻查。


将向数据局索取最新数据

他希望拥有土著和非土著研究和发展数据的单位如理科大学,可以提供州政府这方面的资料,另一方面,州政府也会向槟州数据局索取最新的数据。

他是于今日出席2006槟州妇女日开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针对马来策略基金会事宜,他建议州政府赋权予副首长拿督阿都拉昔阿都拉,以方便他展开马来议程。他解释,副首长阿都拉昔目前身兼多职,他除了是土地事务局委员会主席,也是宗教委员会、企业家和合作社发展委员会的主席,若州政府赋权予他展开马来议程,将有助于有效策划及进行有关措施。

询及阿都拉昔在授权后是否拥有全部的管理权时,他表示,基于有关工作仍然会涉及各个政府部门和机构,所以,他仍然要在州行政议会上报备及讨论。